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

平鎮省親

上週六帶軒寶去把拔老家「省親」,省的不是老家的親戚,而是從我們家「流放下鄉」的兩隻年輕力壯的貓(家裡還有兩隻老的),大宅院裡現在只住了貓、叔叔養的雞和祖先牌位。

不過,因為去的時候叔叔剛好來種菜餵雞,怕生的貓沒敢出現,親沒省到,倒是軒寶和叔公的雞有了近距離的接觸。

看我是「小小牧雞人」喔!
叔公說要殺隻雞給我吃,有沒有自告奮勇的啊?

要乖喔!不然會被叔公拖出去喔!

然而,就在我們走出雞舍時,叔叔已經宰了兩隻雞,正在進行拔毛的工作,而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,看到那殺雞的景象,只能目瞪口呆、趕緊閃避。

平鎮省親,帶回一隻可憐的大母雞和滿鞋底的雞大便,嗯,這樣的鄉村生活,還是久久體驗一次就好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噗...為被殺的雞公雞母默哀...南無觀世音菩薩...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有問題!那隻帶紅帽的小黑,將來就是鍋裡的烏骨雞嗎?烏骨雞的毛就是像小黑那樣嗎?烏溜溜的...

管牛的叫牛仔,養雞的...可以叫雞仔。簡潔有力...

Diane 提到...

Great to see you here, Bonnie!!

妳的烏骨雞問題,我這城市鄉巴佬是不會知道的,待我下次回去遇到軒寶叔公那正宗的「雞仔」再回報給妳知喔!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是城市鄉巴佬,不過樓上那位的問題...嗯,據我所知,烏骨雞烏的是骨,至於毛則是白色的。